沉没者

【盾冬】孤独爱情(1-2)

有白发盾和平行空间盾

本文是CP是平行空间盾X复联4巴基

注意:这篇白发盾是很OOC的,平行空间盾则是心机男,各位小心避雷。


前面两章是走可怜见的山姆视角的,第三章回巴基视角。

————————

超级英雄们各个看上去风光无限,但是他们也总有一点小小的烦恼。

比如恋爱中的各种难题,比如狂热粉丝带来的困扰,以及,每天吃饭的艰辛。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神盾局苛责英雄们,饭都不给他们吃饱,恰恰相反,新的复联大厦有整整两层楼的餐厅,而且对英雄们免费。

只是哪怕是五星级的酒店也总有吃腻的一天,更何况,我们亲爱的局长,尼克弗瑞认为经费应该用在更需要地方,所以,复联食堂的味道只能说是一言难尽。

去外面吃饭,又总会被围观,当你光顾完一家餐厅不出一个小时,网上就会传出一份超级英雄的“秘密”菜单,这种事多少有些难堪。当然,更可怕的是,如果你的菜谱里出现了肉类,就会被素食主义者追着叫骂,而如果传出你吃剩下了什么,环保主义者会把你气的想再揍爆一个灭霸。

所以英雄们只能委委屈屈选择自力更生,买菜做饭改善伙食成了每位复仇者必备的能力。

而山姆明显是其中的一把好手,毕竟你无法想象你的好队友美国队长下厨做饭的模样,至于冬日战士?你能做到的就是防着他在把菜端上桌子前吃光。

而这一点,在神盾局众人商讨要不要划拨一笔经费为老年的史蒂夫请一位全职保姆的时候给了大家一种绝对不需要的错觉,尼克说:“我们相信山姆和巴基可以把史蒂夫照顾的很好。”

山姆没有表示反对,这也成了他未来最后悔的一件事。

 

“巴基,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们购物车里的这些脑白金和一堆乱七八糟的礼盒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山姆在挑选完本周的的牛奶,鸡蛋等一系列生活必需品,找到推着他们购物车满超市乱窜的巴基,看着那一车智商税的产品,逐渐崩溃。

“这些都是我为史蒂夫挑选的!”巴基的脸上毫无愧色,顺手从超市的货架上扫下几盒包装的华丽胡哨的老年人保健品,“他年纪大了,总得吃些好的补补,这些钱肯定不能省……”

“好,其他的也就算了,”山姆嫌弃的脑白金礼盒拨到一边,翻出了隐藏在最下面的太太静心口服液,“你至少应该知道,这个东西不是给老大爷吃的吧……”

“当然,我当然清楚,”巴基一脸自信,“前几日我还碰见了韦斯兰太太,她告诉我这个对平复焦躁的心境很有好处,我觉得我们该给史蒂夫试试。”

山姆哑口无言,默默从货架上又拿了几盒放入购物车:“记得拿给他喝之前记得把标签撕了……”

“没问题。”巴基做了一个你懂的表情。

 

这一切还要从半年前史蒂夫返回过去送还宝石的任务说起。

山姆接下了星盾,同时也接下了照顾美国队长的任务。都是多年好友,山姆当然不会觉得这是什么麻烦事,理所应当的把这件事视为了自己的义务,而且这又有什么难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哎,众所周知的人帅心善脾气好,即使成为了老头,想来也会是全美国最慈祥的老爷爷。只是帮着买买菜,做做饭,洗洗衣服,就像照顾自己父亲那样不就好了?

但是不久之后,山姆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煎蛋煎的不圆不吃,沙拉里的胡萝卜必须挑出来,偶尔在他家的院子里做一些基础训练还要被前队长拄着拐杖指责自己动作不标准。拐杖咚咚的戳着地板,老史蒂夫沙哑的抱怨声不停响起,完了之后,还会再加一句:“巴基他就不会这样。”

山姆的内心几乎陷入了崩溃,这还是他那个令人敬仰的好好先生史蒂夫吗?脾气怎么变的这么倔?为什么这么难伺候?明知道自己老骨头一把年纪了,还要扔掉拐杖挑出来给山姆做动作示范,结果不出所料的把脚给崴了,把远在威尼斯执行任务的巴基吓得半死,连夜赶了回来。

在见到巴基的那一刻,一直犟嘴说自己肯定能做到的史蒂夫才消停下来。

那天,趁史蒂夫睡下后,山姆问巴基有没有察觉到史蒂夫和过去的差别,巴基还有些茫然的摇头,在他们仔细交流过一番之后,山姆才知道,在巴基负责照顾的那些时候,煎蛋碎成八瓣也是可以吃的,凉拌胡萝卜做晚餐也没什么问题,以及,我们的前美国队长是会为锻炼之后的朋友准备运动饮料的贴心老人。

天差地别,自己仿佛被针对。

“不过,好像是有哪里不太一样了。”巴基没有注意到山姆崩溃的表情,他摸了摸下巴,“每次我接到电话,告诉他我要出任务时,他都会变的很焦躁,上次还假装肚子疼不让我走。你说我们要不要把怀特医生找来再仔细瞧瞧,史蒂夫不会真有什么病吧。”

还能有什么病!山姆在心中吐槽道,他就是粘着你而已!

 

山姆去找了尼克诉苦,在他滔滔不绝抱怨了半个小时之后,沙发的另一端,戴着墨镜的尼克发出了震天的鼾声,山姆哀怨地推醒了对方。

“抱歉,最近事情太多了。年纪大了就很容易睡着,”尼克看着山姆浑身上下的怨气勉强压下心中被叫醒的烦躁,毕竟目前整个复仇者联盟也就山姆和巴基愿意听从他的指挥调遣了,比处于叛逆期的皮特和满心都是为女儿补齐五个生日的朗来说,眼前的人可靠谱多了。所以即便他有八百万个不乐意,还是坐在这里听山姆讲了一下午的废话。

“老史蒂夫他就不会在下午突然睡着,”山姆的眼神里全是哀怨,“他会拿着局里配的平板电脑查看我们的每一次任务的详细报告,然后指出我们指挥不足的地方,痛骂我们一顿,顺便再夸一番巴基的战斗技巧和狙击水平……”

“等下,你刚才说的是我们?”

“对。”

“包括我?!”尼克的语调逐渐提高。

“没错。”

“艾米,取消史蒂夫·罗杰斯查看任务日志的权限。”尼克迅速拨通电话对那端发出了指示,“对,立刻,马上,没错,对象就是那个罗杰斯,前美国队长,就是他,少废话,马上取消他的权限!”

“现在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尼克摔了电话,面无愧色,“老年人需要多休息,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帮助史蒂夫他尽快适应退休生活。”

山姆:“……”他有一种预感,这事不会就这样结束的。

 

果不其然,山姆刚在复联的新基地的食堂里蹭完了午饭,让人心惊肉跳的拐杖撞地的“咚咚”声就跟催命符似得向他这边奔来。

那速度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个需要拄拐杖的花甲老人。

那频率里充斥着来着的愤怒,让山姆只恨为什么斯科特不肯帮他做一套蚁人的战服,好让他现在,立刻,从众人眼前消失。

“我进不去系统了!”老史蒂夫愤怒的声音响起,“怎么回事!”

“尼克!是他的意思!”山姆立刻撇清了关系。

“哼!”拐杖声音转了一个弯,下一秒便朝着楼上奔去。

山姆舒了口气,不管怎样,总算是逃过一劫。

但是他又想起了史蒂夫临走前的那哼声,又是一抖,迅速掏出了电话拨了一个号码。

“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山姆的声音真诚而又急切。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过程,但是结果很明显,史蒂夫依旧每天下午捧着平板查看局里所有人的任务日志。而从那一天起,山姆被禁止踏入尼克的办公室,并且被取消了接下来一周的外出任务,被迫为老史蒂夫擦了一周的地板。

当他看见巴基跨进大门的那一刻,简直要热泪盈眶了。

救星,我的圣母玛利亚终于来了!

奔向巴基的脚步被一根突然横来的拐杖狠狠挡了回去,他蹲下抱住自己剧痛的小腿,抬眼就看见我们古怪老头把他那副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的美国队长伟光正的光明形象重新套了回去,一年慈祥的看着巴基:“巴基,欢迎回来。”

靠,大家都是队友,怎么就能差这么多!

 

总之,对山姆来说,那就是一段悲惨的血泪史。

后来,他们请过对治愈暴躁人格很有心得的班纳来开导史蒂夫,也咨询了不少医生,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大概是年轻时期压抑的太狠,到了老年,性格上就出现了一定的反弹。

山姆回忆起曾经他们一起战斗的点滴,不禁有些唏嘘,甚至开始反思起自己是否不够宽容忍让。

而当晚,老史蒂夫抱怨山姆做的三明治里的芝士片没加够,却微笑着吃完了巴基做的能崩掉牙的煎饼。

捏碎了手中玻璃杯的山姆确定,自己绝对是个有耐心的好男人。

 

 

 

提着大包小包的山姆和巴基艰难的走到了停车场,山姆勉强腾出一只手把催命般响起的电话夹到了自己的耳朵和肩膀之间。

“喂?”

“你们什么时候回来?”老史蒂夫警惕的声音响起。

“二十分钟后到家吧。”

“你太慢了,巴基刚出完任务,都没能好好休息。”

“……”

“可以问下你为什么不直接打给你的巴基吗?”

“……我可不想让他觉得我太麻烦。”老史蒂夫顿了一下,别扭的回答。

“……”

“山姆,你好了没有!我们该回去了!”巴基把自己手中的袋子堆进后备箱,朝山姆喊道。

电话那头的史蒂夫似乎也听见了巴基的声音,“我先挂了,你别让他等太久!”迅速掐了线。

山姆认命的提起手边三袋太太静心口服液的大礼盒朝车走去,心里哀叹,人比人真是能气死人啊!

 

 

 

有时候当你发现一件事出现不顺利的时,接着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极为不顺利。

比如现在,山姆和巴基做在车里,看着自己碎成蜘蛛网的挡风玻璃和前盖上突然出现的那个人,面面相觑。

天哪,他几乎能想到明天报纸的头条新闻了——美国队长继任者闹市撞人,美国未来究竟在何方?

还有之后尼克的怒吼,审查组无尽的责难,这一切山姆大概都能想象出来,在那一刻他反思了自己人生,我为什么就不能乖乖当好一个退役老兵呢?

他发誓,他有好好遵守交通规则,没超速,也没闯红灯,这该死的家伙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但是说出去谁会相信?

当他认命的解开安全带,打算下看看状况,便目睹了更加惊悚的一幕:

那个人居然自己坐起来了!

这还是人吗?我车头都陷下去了!满血版美国队长在世吗?!

 

“史……史蒂夫?”一旁的巴基张大了嘴巴惊道。

“你昏了吧?哪来的史蒂……靠!”山姆透过破烂的车窗看过去,还真是史蒂夫的脸!还是年轻有朝气的那一版!

“巴基?”很明显,对方也看清了车内的状况,愣了一秒果断敲碎了玻璃,直接扑了进来。

“Fuck!”被撒了一身玻璃渣的山姆愤怒地骂道。


2.

现在,山姆不得不面对一个很诡异的情况。

他们用巴基的外套盖住了史蒂夫的脸,找了一间偏僻破烂的汽车旅馆开了一间房。山姆简直不敢回忆柜台前那位斑秃的老大爷看他们三个的眼神。

“小心点,别搞出人命了,我可不想应付警察!还有,床单弄脏了是要单独收清洗费!”山姆僵硬的身子从大爷手中拽过钥匙,就听到对方砸过来这么一句话。

我们不是,我们没有,我们是直的!

山姆内心几乎是巨浪滔天,刚想辩驳,就看见了史蒂夫和巴基紧紧握住的双手。

好吧,山姆内心一片悲凉,至少我能肯定自己是直的。

 

房间里没有多余的椅子,史蒂夫和巴基坐在了床侧,而山姆坐在了他们的对面。

“我真是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活着!我分明看见你掉下去了!”年轻的史蒂夫满眼都是巴基。

“OK,我是不介意你们叙旧,先让我插一句,你没有乱吃颜色奇奇怪怪的药,也没有乱去照什么伽马还是Aphla射线导致你返老还童了吧……”巴基张口还未答话,山姆便迅速抢着问,依照他的经验,如果此时不说话,他很快就插不进话了。

“嗯……虽然我没听懂这位先生的话,但是我想我是没有的。”年轻的史蒂夫温和有礼。

“OK,不认识我,也没有乱吃过东西,所以说,不是我们的那位。”山姆掏出催命般狂叫的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把屏幕递到巴基面前,确定他也看见是谁打来的电话后,以我大概就要英勇就义的悲愤表情按下了挂断键。

史蒂夫一脸不知所以,而一旁的巴基看见了手机上跳动的名字后瞪大了眼睛。

“山姆,你怎么能这么做,史……咳咳,”巴基看了身边的史蒂夫一眼,迅速改口,“他一个人在家会担心的!”

“那你想我怎么跟他说?把现在的情况老老实实告诉他,安排他俩相认吗?”

“呃……我想你做的对,山姆。”

“抱歉,你们在说什么?”年轻的史蒂夫蹙起了眉头。

“史蒂夫,这是个复杂的故事,我想你得有些心理准备。”巴基试探着说道。

“现在是2019年。”山姆一句点破。

史蒂夫:“!”

巴基:“山姆,你怎么能这么直接!”

山姆:“他又不是没经历过。”

史蒂夫恍恍惚惚:“我记得我驾着飞机摔进了北冰洋。”

“OK,看来这个cap还没有经历过……”山姆喃喃,“这个年代就有点久远了。”

巴基:“别担心,史蒂夫,我们会想办法送你回去的。”

“哇喔,送回去,丢到冰块里封起来吗?”山姆吐槽。

巴基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我说的可是真的,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队长是刚坠落进冰河的,还是在冰里躺了十年,或者二十年的……”山姆耸肩说道,“我想队长他自己应该也不可能清楚。”

“尼克那边或许能有办法。”

“得了吧,哥儿,他要是能有办法,就不会由着索尔跟话都说不清楚的小索尔抢一个躺在摇篮里啃手指的洛基宝宝了,天知道他们是从几千年前掉过来的……”

巴基沉默不语。

山姆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宽心,兄弟,最近这么多不同时空的熟人掉过来,一定有原因,我们迟早能解决。而且现在,至少,我们知道一件事,”山姆严肃了表情,“我们得好好把他藏起来,他的这张脸可人人都认识。”

“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史蒂夫眉间褶皱越来越深,说实话,他很不适应这种巴基和别人说笑而自己被排挤在外的情形,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

“没什么,哥们,估计你得好好适应现代生活了,”山姆掏出再度催命般响起的电话,叹了口气,“我先出去解决另外一个。”

 

“我是不是给你带来了麻烦?”山姆走出房间后,房间陷入了寂静,史蒂夫迟疑了一会,问道。

“当然不会,我只是有点……你明白的,你突然从天上掉下来,出现在我面前……”独处让巴基感到又些许不自在,他不知道该如何说这种感觉,同样的脸,同样的人,可是一切就好像那么不真实,特别是山姆还在屋外跟另一个老年史蒂夫通话,上帝啊,这一切多么荒谬。

“我想不会比我看着你从我面前掉下去更难接受,”史蒂夫目光温柔,“我很想你,巴基。”

“我……”巴基哑然,他跟另一个史蒂夫从来没有讨论过那一天的事,他们的重逢不那么愉快,每一次见面都伴随着灾难和危机,他们会拥抱,会聊天,会默契的避开关于九头蛇的一切。而这个史蒂夫什么也不知道,他对自己说,我很想你。

“我也是……”巴基回答的有些瑟缩,但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曾经被死死埋在心底的东西试图冲开那道枷锁。

史蒂夫似乎很开心,他蓝眼睛里的光芒更亮了些:“刚才那人是你的朋友吗?这里真的是2019年吗?真不敢相信时空穿越会发生在我身上,还好这里有你。可是巴基,你为什么也会在这?”

“我……”巴基有些迟疑,该怎么说呢?我作为一个刽子手在世间游荡了七十年,我杀害了我们的朋友,差点至你于死地?

“说来话长……”巴基面色苍白,试图敷衍过去。他可以在另一个史蒂夫面前装作放下一切,云淡风轻,但是面对这个单纯的,只记得过去那个詹姆斯的史蒂夫,他的羞愧快维持不下去了。

“我相信这一定是个很惊险的故事,我会留出每个周末慢慢听你说的,”史蒂夫笑的爽朗,轻描淡写的把这件事带了过去,“你在这里过得不错,看来我们的纳粹敌人已经被消灭了。”

“确实,但世界总不会缺少麻烦,”巴基松了口气,“几十年前的我们可不会想到还要跟外星人打架……”

史蒂夫发出了爽朗的笑声:“看来我确实得好好补习一下现代的知识了。”

 

“我们该回去了,巴基,那个老家伙已经快暴走了!”山姆推门进来。

“嗯。”巴基看了史蒂夫几眼,起身,又忍不住对他说道,“我和山姆要去办点事,明天上午我会再来看你的。桌子上有水果和面包你饿了可以先吃一点,我已经帮你订好了晚餐,到时候会有人送过来,你开门的时候小心点,别让人看见你的脸了,否则会引起大麻烦的……”

“你不留下来陪我吗?”史蒂夫抬头直视他的眼睛,语气有些委屈,“我刚到这,我们还没聊上几句,这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人。”

哦,上帝,巴基心想,如果他现在有尾巴一定是一条蓬松金黄的金毛尾巴,而且还在朝自己摆动,我该怎么拒绝他?

“巴基!”山姆察觉出情况不对。

“山姆……”巴基迟疑的对他说,但他眼睛里的恳求已经注定了结局。

“你想害死我吗?我刚才可是骗他说我们出了交通事故才耽搁到现在了,当然仔细想想这确实也是事实,但是如果你不跟我回去,他会杀了我的!”

“巴基,如果你真的有急事就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史蒂夫微笑着看着他。

山姆气的咬牙看着两人,有没有人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山姆,我放心不下他,你回去告诉他我去见尼克了,明天再去看他。”

“你觉得他会相信吗?”山姆心如死灰,“他会把尼克办公室的电话打爆,而尼克会直接杀了我。”

“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的。”巴基目光灼灼。

“好吧。”山姆无可奈何地捂住了脸,“反正你从来也不会听我的。”

 

山姆回到小屋时,老史蒂夫还没有睡觉。

他看见山姆进屋,伸长了脖子去寻找应该出现在他身后的巴基,却一无所获。

“巴基呢?”老史蒂夫的声音明显带着一些不满。

“呃,我们购物完之后,他突然说他想要去布鲁林克那边的那边走走。”

“是吗?那算了。”老史蒂夫失望地拄着拐杖往楼上走去。

山姆已经想好了三四种方法来应付老史蒂夫,甚至他把班纳给班纳的求助短信都编辑好了,只要出现了什么岔子他就能以最快的方式获取场外援助。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史蒂夫居然就这样放过他了?

他在惴惴不安中吃完了晚餐,又在客厅对着电视磨掉了好几个小时,史蒂夫始终没有出来说一句话。

或许他相信了我的话,已经睡着了,山姆想到。

他放松了心情回到自己房间,尝试入睡,就在他快要被睡意卷走的前一刻,他听见了院子里汽车发动的声音。

Oh,shit!!!

等他光着身子冲出屋子,就只看见了汽车疾驰过的两行尾烟。

靠!老头居然还超速!!!


评论(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角色属于大家,ooc属于漫威

© 沉没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