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者

复联4观后感及推测

之前以图片形式放过上半部分,但是图很糊,而且我又重新修改了一些地方,所以就全文放上来一次。


本文分几个部分

1.锤基注定的再相遇

2.盾冬(BE警告)

3.钢铁侠与蜘蛛侠与妻女

4.黑寡妇与鹰眼和班纳浩克

5.个人吐槽


本文肯定有剧透,不过我估计现在来刷TAG的应该没有还害怕剧透的了吧……


————————————

毫无疑问的是,复联4场面宏大,节奏感把握的也很好。罗素兄弟能在三个小时时间里把所有人物故事交代清楚也算是不容易了。

如果说复联三是为了凸显英雄特质,复联四就是要让所有英雄展现人的一面。

钢铁侠难以割舍的家庭,美队怀念逝去佩吉,失去一切的雷神沦为肥宅。

一个冲击比一个强烈,但电影因为铺垫不足的关系,后面两个很难为观众接受。

 

这部电影的重点很明显是放在了托尼和美队身上,理由很简单,他们两个演员要谢幕了。复联4他两人与索尔不同的是就是多了一个成神的过程,美队通过举锤,钢铁侠通过响指,而后他们又化作凡人,展现人性的一面。

索尔很明显在之后的银河护卫队3里应该会有出场,甚至有传言会有雷神4,所以整个剧组在他身上不是很用心,或者说复联4于索尔而言只是一个铺垫。我相信索尔最后必能重拾荣光,但是这件事不能发生在复联4,一个是电影篇幅不够,再多一个电影焦点的话,整部电影就会变得十分松散;另一个就是漫威试图再次把索尔打入谷底,好让他再触底反弹,最好能再带一把二代英雄。当然这个是建立在我认为海总是很有兴趣继续演下去的,漫威也有意让他继续演下去。

 

托尼和美队这一次是全场的焦点,他们两个在最后做出了关键选择。

托尼,一个最初的内心渴望爱和温暖的花花公子选择了离开自己的妻女为全人类而牺牲。

美队,一个从少年时就渴望为国家奉献自己全部的人选择在完成最后的任务后放下责任,过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

不能评判他们选择的对错,只是这对比太过强烈,让人唏嘘不已……

只能说漫威真的狠。

 

在这里我要先说下我对复联四时间穿梭的看法,Bug肯定有,但还是有它的基本逻辑的。

复联四认为人穿回去后,会开启一条支线,与主世界线并肩前行,在主世界时间线里的你自己消失后,两条线会合并,你会重新进入主时间线,而支线的那段过往只存在于你的记忆里。

具体的后面再说。

 

 

第一部分  索尔及洛基个人分析及他们注定的再相遇  

洛基之死给索尔带来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如果说雷神三部曲是他人生滑坡的预热,那复联三洛基之死就是他个人全面崩溃的开始。

雷神的漫威登场与电影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出场是自带幸福光环的,从来没有经历过波折,父母双全,力量强大,无上荣光,还有一个调皮但是他很爱的弟弟。

然后他就经历了人生颠覆性的毁灭。

 

复联3里索尔尚能保持理智,因为他要做出最强大的武器,他要复仇。

仇恨是他这个人全部的支撑了。

 

之后的灭霸却把他这个希望全部摧毁了。

一次是在复联3结尾,灭霸对他说你劈错了地方。之后响指声起,灭霸没死,更多无辜的人丧了命,甚至里面有他索尔过去和新认识的小伙伴,还有他那为数不多的子民。

自责和愧疚几乎毁了他。

但是这里灭霸没有死,所以虽然索尔此时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了,但还握着这最后的一丝希望,我还有机会杀了灭霸,纠正自己的错误。

其实这里索尔的状态就很危险了,而此刻他复联的伙伴也根本顾不上他,最理解他的母亲和弟弟都不会再出现他身边了,所以往后他越来越糟。(洛基真的很懂索尔,所以每次能把索尔气的跳脚,如果他在的话,索尔绝对不会陷入这种状态。)

 

之后一次就是在复联4的开头了,灭霸击碎了他全部的幻想,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不可逆转的现实,我不会给你纠错的机会。

索尔先剁手再砍头都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但是灭霸还是击垮了他,这一次他必须面对自己的全面失败。

他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这也就是索尔为什么后来会沉迷于游戏,为什么他会打电话威胁别人下线,因为他处于彻底崩溃的状态,而游戏可以读档重来,他总是能够成为最后的赢家,他可以在游戏里一次又一次的纠正自己犯下的错误。

而现实里,他已经无能为力了。

过往那个意气风发的大王子一朝沦为肥宅……

 

买醉的他揪住了自己与这世界的最后一点联系,不去想覆灭的阿斯加德,不去想死去的好友兄弟,只是念着那个早已分手的简。他是真的害怕了,哭泣惶恐,明明在几年前他还拥有一切,却眼睁睁地看着周围的人被一点一点的带走,无能为力,最终孤苦无依。

他是在充满爱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现实却把他一把推向深渊,一个人都不肯留给他。

 

我本以为洛基才是脆弱的那一个,忽略了索尔粗犷的外表下也只是一颗柔软的心。他从一开始起点就太高了,摔的也最惨,受到的伤害也是最严重的。

他从来就没他自己或者别人想像的那样坚强。

世界于他没有希望了,而所爱之人皆因自己而死,怕是连做梦都不敢梦见了。

就算是神,也会垮的。

而垮掉,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从五年后索尔出场到结局,最让我不能接受的不是索尔的一身膘,而是周围所有人对他的态度。

关心是有的,担心也是有的,但是他不是任何人心中最在意的那一个了,甚至怕是前十名的排不进去。

五年来,没有人试图去关心他的状态,当然每个人都自顾不暇,可以理解。但是再见面,所有人都要求索尔再成为那个无所不能的英雄,索尔真的太苦了。

他早就深陷那个扭曲的状态没办法走出来了。

 

他变得特别害怕失去,挂在嘴上我杀了灭霸是他自我保护的方法。他知道娜塔莎牺牲了特别难受,要求打响指被队友拦下,而后看见浩克痛苦的样子就吵着要他赶紧取下来。

他再也不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子索尔了。

 

索尔回了阿斯加德,他从洛基的牢房门前偷偷摸摸的走过去,他在走廊上试图避开弗丽嘉,甚至是那个他天天挂在嘴边的简,真的让他去接近,他也胆怯了。

他觉得自己让所有人失望了。

他不敢见任何人。

甚至没有勇气改变任何事。

他说我不行的。

好在弗丽嘉揪住了他。

好在米奥尼尔认可了他。

一个囿于过去的人,在逝去之人的开导下一点点走了出来,哭得难以自抑,而这也是全片他哭的最伤心的一次。

心结没有完全被解开,我觉得可能还是得洛基亲自出手才行。

 

最后决战大锤我就不说了,这部电影重点不在他,所以他就比较酱油。

我没想到的是顶着一身膘居然人还挺灵活,躲刀时还下的去身,腻害!

海总估摸着从没这么多肉过,估计一辈子也长不了这么多膘……

以及人真的不能胖,雷神这战斗力下降了至少一半吧。

 

 

洛基出场的很少,他哥不敢提到他,更不敢见他。

如果他俩真的在牢笼门口碰见了会怎么样?

洛基:这哪里来的死肥宅?阿斯加德怎么能让这种死胖子当王?这王位我必须抢了!

当然洛基的小刀现在就是全扎进去估计也戳不到他哥的肾,这脂肪太厚了。

(哈哈哈)

 

而大盾和铁人穿回复联1带来的改变则让锤基有了新的可能。

这里的洛基既鲜活又可爱,没事干就斗逗自己老哥玩,对美队真的很有执念了,也不知道他哥会不会想歪。

复联1的锤也是意气风发,死命的护着自己宝贝弟弟,你们还想抢我弟?

 

洛基小眼珠子一转趁乱就捡了空间宝石溜了,这里我就先解释一下复联四时间线问题。

很明显的是,美队在回去跟佩吉跳了舞,并且共度一生,但是没有改变已发生的时间线,而老年盾是在复联四盾离开后才出现在湖边的,同时带回了主世界已经被毁掉的圆盾。

所以我判断妇联4盾是回到过去是开创了自己的支线,但是这条支线不会影响到主线,所以主世界一切都没变,而回到过去的盾也不能顺着时间流进入主线影响剧情,直到复联4盾从主世界消失,支线并入主线,老年盾所经历的一切都从世界上消失了,只有时光的流逝刻在了他的身上,与佩吉共度的时光存在他的记忆里,但是事实上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归纳一下:

1. 回到过去等于开创支线,两条线互不干扰

2. 支线时间与主世界时间流逝速度一致。

3. 支线并入主线的触发点是主线人物消失的时间点,即穿越的那一刻。

4. 支线与主线合并后,支线不复存在,但是时间的痕迹会留在穿越人身上,记忆也只存在他一人脑中。

5. 可以随穿越人回来的,必须是主世界没有的物品或者已经毁掉的物品。(戒指和圆盾)

 

同理证洛基。

我们的小机灵鬼洛基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他带着空间宝石溜了!

也就是说他会创造出一条属于他自己的支线。(我怀疑就是洛基单人剧要讲的内容,所以海总可以不出演。)

而之后,在复联3洛基死亡后,这个支线洛基就可以回归正常时间线了!

即支线就会并入主线!

我严重怀疑,洛基这个小坏蛋在最后大决战时躲在一边看热闹了,大锤那个一身膘的样子应该全看到了!

大锤药丸!

这之后锤基必定会再度相遇的!大概率是银护3!

 

怕就怕,洛基这个小坏蛋又招来什么类似灭霸的可怕怪物。

 

 

第二部分  史蒂夫和巴基  各种意义上的全面BE,当然还是能扣出糖的

很多人自我安慰那个盾只是平行世界的一个,或者说美队和佩吉没结婚。

但是复联4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明确,美队回去了,卸下了责任,跟佩吉在一起走过了余生。

当然这件事没有影响到主世界,并且在老年盾并入主世界时间线时,他所创造的这条支线就只存在与他一人的脑海中了。

他只是放弃了自己未来的人生,放弃了与巴基一起走到最后的机会。

 

至于说可能其他平行世界的盾冬很幸福也是不可能的。

还记得奇异博士说过他看见了所有的平行世界,最后只有一个是复仇者们赢了的吗?

那就是说,其他的都输了。

 

其他的平行世界里,巴基,他都化,灰,了!

盾冬在其他世界里都生死两隔,而在这唯一幸存的主世界里,美队放弃了跟巴基走到最后的机会,去跳舞了。

所以我说,盾冬全面BE了。

我看到这里简直要窒息了。

 

至于我看到有人说盾和冬前一天晚上商量过了。

我认为,也是没有的。

一切都是因为巴基比史蒂夫更了解他自己!

他知道史蒂夫的心态变化,他肯定在还空间宝石回去时,他会在重新见到佩吉的那一刻选择留下,所以他甚至都没有提出要跟他一起回去!

他只是默默的看着他。

就如从前一样,哪怕没史蒂夫还是那个小个子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干涉过他的选择。

只是为他忧心,为他祝福。

是否留在过去这个选择我认为甚至是史蒂夫在临走之前都还没能下定决心的。

但是巴基却能非常肯定了。

我真的要哭瞎了……

我巴基是真的满心都是他史蒂夫。

 

接盾也是的,巴基搞出钢铁侠他爸那事肯定不能接盾的,不然会被喷死。而史蒂夫最信任的只有山姆了,巴基太了解史蒂夫了,所以他让山姆过去了。

我巴基真的是全世界最甜最软的小孩!

 

扣点糖:

1. 两个盾互殴时,复联4盾说巴基还活着来引他自己放松警惕,而当时两个盾的动作正是完美再现了天空航母上大盾勒巴基脖子那段,估计就是那个动作让复联4盾又想到了巴基。

 

2. 复联4盾离开之前跟巴基再现美队1的那段对话就不提了,山姆过去接盾时,你看着史蒂夫递给你的盾为什么还要下意识看一眼巴基啊?搞得好像夫妻共同财产,交出去还得要另一半点头似的。

 

在这一确定的结局下,我们开始分析复联4盾和巴基,先用一句说总结下就是复联4盾的精神状态已经很不对了,巴基给了他支持和理解。

 

灭霸响指让美队在这个新时代建立的社交关系几乎一夕毁灭,他再度陷入了过去,佩吉的照片开始高频率的出现,证明他此时其实极端痛苦的,而佩吉是唯一一个美好回忆。(大盾根本没法想巴基,越想就越痛苦的,第二次死亡啊!)这里我个人认为这里盾真的快撑不住了。

所以五年后的盾一出现我就觉得很陌生,有点怪怪的。

 

出场时他在帮人做心理指导,如果我没看错,里面有一个被指导的人是罗素兄弟中的一个吧。我看到这里真的是吐槽都不知道从哪下口,化灰不就你们干的破事嘛!

此时的盾一直让大家走出来,但是后面与娜塔莎的对话显示他自己就没办法走出来。

这个自欺欺人的状态彻底改变了他。

我感觉他的这种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跟大锤的状态处在两个极端的崩溃点上。

相同的是大锤变得不像雷神了,而这个史蒂夫也变得不像美国队长了。他们俩都丝毫不敢提到过去的人,大锤不提海姆达尔和洛基,大盾不提山姆和巴基,说白了,都在逃避。

不同的是大锤在这世上没什么值得他挂心的了,阿斯加德余下的人在地球过的还可以,甚至我们可以发现他的人民似乎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选择了彻底崩溃。

但是美队不一样,他身边有焦虑不安的娜塔莎,还有剩下的人们都指望着他,他必须展现出美国队长坚毅的那一面,一秒钟都不能崩溃。

最可怕的是,此时的他那个拼了命保护的巴基也不在他身边,五年下来,他这心态已经不太正常了。

 

紧接着是复联的再联手,准备再战一次。

双盾对打是个大高潮。

美队对几年前的自己下不了手。(你不是被年轻的自己迷住了吧……)

然后被复联一盾当成洛基制服了。

重现天空航母美队勒巴基的镜头,最经典的台词“巴基还活着”也来了。

复联一的乖仔盾真的爱巴基,被这句台词击中了灵魂,瞬间愣住了。

复联四盾反杀成功,顺便吐槽了自己的翘臀。

到这里我都对剧情表示理解和接受。

 

后面穿越回70年就十分刻意了,结了婚的佩吉在自己办公桌上放前男友照片?

编剧你这过分了!

人家老公孩子怎么看?

反正这事搞的美队一阵心神荡漾。

直接导致结局要回去找佩吉了。

 

最后大战的部分,是美队成神的过程。

拿起锤子和暴风战斧,美队甚至跟灭霸五五开。(我在此先心疼下我锤锤……)

惊喜之余,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之前的美队回来了,那整个气场都跟之前被黑色忧郁气氛包裹的美队完全不一样。

 

有一点不能让我接受,化灰群体归来,第一个声音给了山姆,算了他要接盾的我勉强理解,但是第一个镜头为啥要给黑豹?巴基在复联3里是唯一一个当着美队面化灰的,他俩来个对视才更有意义吧?!可我巴基的镜头被压到了很后面,整个战局都没有盾冬互动了,我看到这里就觉得不太妙了。

 

剧组强行压低了巴基在美队心中的地位。

没有任何道理的呀。

 

盾冬唯一的交流是在美队离开之前,重复了美队一的他两第一次分别的玩笑,说话人的位置却互换了,拥抱时镜头也给到了巴基的脸,这里便是他俩的最后了。

从此他们在漫威电影系列的主次位置也会发生互换。

而我们的巴基已经明白他的史蒂夫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史蒂夫依然告诉他,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勉强当做糖吃吧,美队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现在,他就是想要巴基未来一直能好好的活下去。

哪怕他不能在他身边保护他了。

 

复联4盾离开后,老年盾出现在湖边,巴基示意猎鹰接盾,从此那个说要陪伴他到最后的人真的彻底食言了。

美队一小酒馆的那首歌一语成谶。

“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离。”

“你为了那个黑发的女孩离开了我。”

 

作为观众的我只有一个感受:漫威你把盾冬之前所有的情话都变成了笑话。

我们的巴基从来不想跟在美国队长的身边,他只是想跟着他的史蒂夫啊!

为什么要一遍又一遍得这样残忍的伤害他呢?

他当然会笑着祝福他的史蒂夫,因为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重要。

可是现在,你们把他在史蒂夫心中的位置都夺走了。

他真的无依无靠了。

 

我倒不是说反对队长回去找佩吉跳舞,但我本来以为是队长光荣战死后,在梦中圆了那一支舞的梦。

但是漫威你来真的我真的承受不起,盾佩于我而言是存在于美队一的过去式,佩吉甚至有自己的官配,来这套真的很憋屈。

而且我曾经写过盾冬关系的分析文,也讲的很清楚,我认为盾佩两人谈恋爱没问题,但是结婚的话以后一定出现价值观不合的严重婚姻危机。后来评论区也有小伙伴告诉我漫画里确实有这个外传,盾佩因为价值观不合离婚了。

结果你复联4直接抹杀了队长坚持了一辈子的理念,强行让两人HE了?

我真的不能接受。

 

但不管怎么说,罗素兄弟的复联4结局,我认为盾冬真的BE了。

盾冬只能靠同人了。

所以我选择写篇让巴基把复联4盾甩了的同人来泄我心头之恨,当然最后我肯定舍不得让他们BE。

 

 

第三部分 钢铁侠与蜘蛛侠与妻女

皮特是托尼的第一个孩子。

有时我觉得复联3里托尼那么想跟小辣椒生个孩子也是因为在皮特身上尝到了做父亲的感觉。

他嫌弃他天真,嫌他话痨,嫌他总不顾自己的安危做一些危险的事。

可是他会给他做战服,听完他每一通电话录音,看完每一条短信,在他遇到危险时保护他。

他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

 

可是他的孩子在复联3里死在了他的怀里。

最后一句话他对他说:“对不起。”

所有人的逝去都敌不过这个孩子在他面前死亡带来的打击。

他回到地球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个孩子没了……”

然后他知道了,他很多其他的战友也都没了……

 

他没有参加第一次斩杀灭霸,随后五年他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女,他好像成为了复联里唯一一个过上了正常生活的人。

美队来找他寻求帮助时,他拒绝了,理由是我还有妻女,我不能冒险了。

 

可真的是这样吗?

他把与皮特的合影藏在了厨房碗橱的后面,那个相框很干净,想来他应该是无数次趁着自己的妻女不注意时拿出来看了。

上面的是他的孩子啊!他怎么可能放的下。

他在自己工作室里跟星期五一次一次的找寻可能,应该都失败了,所以才会那样坚决的拒绝队长。

他是个很温暖的人,他不会希望自己的队友揪住一些无谓的希望,再遭遇一次失望。

但是蚁人那天应该给他带来了启示,所以当天晚上那次建模实验他成功了。

可是看着可爱的女儿,他又踌躇了。

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他的妻子给了他鼓励,因为你,托尼,就是这样一个人啊,而我爱的也是这样的你。

钢铁侠归队了。

 

中间那部分跳过不谈,在他决定与队长穿越到70年代拿空间宝石,在那里他解开另一个父子关系的心结。

这里他是作为子的那一面。

他见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真实的父亲。

这段我看的没那么仔细,因为当时心情特别混乱,一边被可爱的洛基勾走了心魂,一边被胖大锤搞得无比难过。

但总而言之,托尼在这里获得了一份平静。

他与他的父亲说了再见。

这里也是托尼的死亡Flag。

 

浩克打响指时,钢铁侠开着护盾站在了唯一没有防御能力的鹰眼前面,浩克打完响指后,也是他第一个冲上去为他治疗的。

他真的很善良很善良,就连胖大锤之前抢着要打响指时也是他正面挡在他面前,告诉他:“你状态不对。”

就这样好的人,在电影的结尾迎来了他的结局,而此刻他应该有了隐约的猜测,所以他的战服做了手套的备选方案。

 

他终于见到了他的孩子回来了,还是那个话痨的样子,他忍不住拥抱了他。

托尼是个特别别扭的人,电影里除了对小辣椒好像没有主动抱过别人(复联三是班纳主动扑上去的,不算),但是这一次他真的忍不住了,五年了,那么鲜活灵动的皮特只存在在他的记忆里,而现在他的孩子回来了。

最后一个遗憾也了却了,在本篇幕后导演奇异博士的提示下,内心的那个猜测被证实了,只有自己牺牲才能拯救所有人。

他义无反顾的做了。

在这里也是钢铁侠成神的升华,以人类之躯为神之事,他便就是神。

 

还记得复联二女巫给他们看的幻觉吗?在复联4里几乎每个都实现了,大盾回去跳舞,锤锤面对了阿斯加德的覆灭,但是托尼的那一个是不一样的,他改变了那个场景。

在托尼的幻觉里,所有人都死了,美队问他:“为什么不努力点,所有人都可以活下去。”

托尼如今做到了,他选择牺牲自己拯救所有人。

I am ironman,我会拯救所有人。

 

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结局。

我本以为漫威可以让有妻有女的铁人安心退休,但是考虑到他不能再出场可能会受重伤,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漫威会让他牺牲。

但是一路看下来,这也确实是他最后的结局。

他不可能对这个世界的危险置之不理,然而总会遇到他承受不了的危险,牺牲几乎是注定的。

 

皮特第一个上去了,所有人都围绕着他,他们都知道小蜘蛛于托尼的意义。

好不容易再度相聚,可是却又阴阳两隔。

钢铁侠承担了小蜘蛛父亲,导师,叔叔的位置,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小蜘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皮特这个孩子从哪一刻开始就注定会变得不一样了,所以蜘蛛侠2真的挺关键的。

 

之后是向战友战争机器托孤。最伤心的就铁椒的诀别了,托尼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拯救了这个世界却愧于他的妻女,但是小辣椒始终理解他,她爱的便是这个男人,那么便接受他的一切。

这个漫威电影上第一个英雄,托尼史塔克正式与大家告别了。

 

托尼史塔克,我们爱你三千遍。

 

  • 黑寡妇和鹰眼和班纳浩克

首先我的观点是黑寡妇在银护三里很大概率会复活,就算不行也是一段副线要把卡魔拉推出去。

银护三以复联4的结尾来看应该是以奎尔寻找卡魔拉为主线的(平行世界的卡魔拉被托尼响指归入敌方阵营化灰了)。

卡魔拉和黑寡妇都是因为灵魂宝石而丧命,所以这两位女性必定会相遇。考虑到银护3卡魔拉肯定要作主演,所以黑寡妇应该会出现。这涉及到很多魔法问题,所以索尔加入银护也是为了铺垫,可能会有洛基出场,当然要是抖森不演了,这部分也可以推奇异博士上去。

这样看来银护3真的很重要,所以漫威真的舍不得放古恩走,毕竟他能挑得起大梁。

所以虽然黑寡妇牺牲的让我莫名其妙加悲愤不已,思考过后,我倒也能坦然面对。

 

黑寡妇的感情线漫威就没理清楚过,换个导演就来一段。

一下子跟鹰眼有暧昧,后来发现鹰眼有家室了,就换成跟班纳,浩克也喜欢他。钢铁侠系列我差点以为她要跟托尼搞出点什么了,为小辣椒揪心,还好我们娜塔莎没那个意思,托尼也没那个想法。美队系列里又跟美队有点扯不清道不明,后来强行用战友解释。在过去,还疑似跟冬兵有关系。

真令人羡慕。

 

在复联4里她这感情线就更奇怪了。

班纳很明显还是很喜欢她,但是她跟鹰眼那一段真的令人费解。

当然最后她献祭鹰眼拿到宝石的话还是能解释的通的,因为鹰眼的妻子儿女全没了,娜塔莎要是仅排在他们后面的话,倒也能称的上是鹰眼在世界上的挚爱了。

但是要是反过来,就真的不一定了,所以注定是要黑寡妇命丧在那里的。

这里私心一下,作为一个绿寡党(对不起鹰眼,我本来是站你和娜塔的,但是复联二发现你有妻有女,而且班纳那么可爱,我就投敌了)我其实本来是想看更多绿寡互动的,分组时以为可以班纳和寡妇在一组,有点可惜。

 

当然剧组让鹰眼和黑寡妇组队也是有他们的考虑的,鹰眼因为丧亲之痛黑化了很久,娜塔莎拉他回来的,让她再次死亡在他面前,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会让鹰眼坚定很多东西。

但我依旧为漫威没有让娜塔莎参加最后那场决战而感到遗憾,那本是她应得的。

 

娜塔莎是复联里最依赖复联的成员,她是唯一一个没有家的。

斯塔克和鹰眼不必再说,锤哥有阿斯加德,美队有巴基的地方就是他的家,哪怕是有些不对劲的复联4盾对他来说布鲁克林才是他的那个家。

但是娜塔莎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狠毒的漫威连固定CP都舍不得给她!)

她出场就守在复联空荡荡的基地,跟远在别处的人开视频会议,装作自己很好,但其实饭都吃不下。

美队来开导她,看上去是史蒂夫比较冷静清醒,但事实上她却是最清醒的那一个。她非常清楚的知道我们其实没有谁可以从那段阴影里走出来,她也发现了美队其实状态很不对劲,但是她已经无能为力了,她只能告诉看着佩吉照片的美队,我们会成功的。

但一次一次的打击让她和所有人都在五年的黑暗深渊里越陷越深。

 

就像大家都发现的那样,她是所有人当中最开心大家又聚在一起,努力拯救其他人的那一位。

“一分钟后见。”

这句话成了他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句话。

她满载希望去寻宝石,宝石还是要他们付出一条生命才可以。

要多绝望啊,复联三背水一战,结果输了,无数人死去;本以为杀灭霸取宝石可以逆转一切,灭霸告诉你们不可以;终于找到最后希望,结果还是要求有牺牲。

一而再,再而三的面对希望破灭是很残忍的。

可她真的很珍惜复联这个家。

她为了她的家人付出了最后的一切。

 

班纳对娜塔莎是有感情的,虽然复联3和4都刻意淡化了两人之间的情谊,但是班纳处处流出的感情我们能看的出来他对她的感情其实很特殊。

班纳应该算得上是初代六人中性情最温和的那一个了,但看得出他依然承受了很大的伤害。因为没能在复联三里顺利变身,他其实很自责,并在五年间找到了与浩克融合的办法,但是这个办法不能逆转的,他接受并大概要终生保持那副样子了。而他与娜塔莎的感情也因为各样的事被他们俩隐藏在了心底。

我其实挺遗憾的,一个是绿寡这里,还有一个就是浩克意识的消失,浩克真的挺可爱的,不是吗?

 

本来说马克叔之后可能不再出演漫威电影了,但是复联4并没有给他安排完全退出的结局,我觉得这个也值得期待一下,毕竟绿巨人还活着的话,后面纽约要再有什么事,他也不能置之不理不是?

 

而对于鹰眼,我只能说一句佩服,他就像舞台上的老将军,背后插满了旗。而且是从复联二开始漫威就开始疯狂给他插旗,但是每次都有人顶出来代替他领便当,真的是太牛了……

最后光荣活到了正式退休,他是初代中最没存在感的一个,却也是初代中最圆满的一个了。

 

最后部分   我的一些吐槽:

1. 打开猫眼票房,复联4目前以83%的排片拿下了98%的票房,真的给跪了。没有一部电影敢跟他硬杠。在北美破了星战记录,超英坟场日本也沦陷了,我建议复联4副标题改一下,不要叫end game,应该叫全球抢钱。当然考虑到影迷在电影院要死要活的状态,改成全球谋杀也没什么不可以。

2. 我觉得我要控告漫威虚假宣传!我锤锤根本不长海报那样!把锤锤腹肌、胸肌、肱二头肌还给我!我可以接受自己是个肥宅,但我不能忍受我男神变成了一个肥宅!

3. 虽然我之前就猜到惊队镜头不会多而且作用不会太大(毕竟这部要送别一代,重点不可能搁她身上),但是她这也太水了吧!我估计跟谁都能五五开的美队跟惊队打起来也能保持五五开,哈哈哈。

4. 无比期待银护3!我觉得这部会给很多英雄一个真正的结局!

 

不管怎么说,复联4都很成功,虽然细节上有些瑕疵,人物剧情走向有许多争议,但是作为复联第一阶段收官之作真的很不错,罗素兄弟的经验毕竟达不到诺兰的水平,而且就算是名导拍超英片也有砸手上的时候,比如李安的绿巨人(这部我真的是每次打开都看不下去……),罗素兄弟还是值得一句肯定的。

 

辉煌十年,漫威值得。

 

 


评论(34)
热度(182)

角色属于大家,ooc属于漫威

© 沉没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