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者

【盾冬】莫比乌斯时间(1)

接复联4,盾冬HE,有闺蜜组,后面也会有锤基,当然也是HE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注意:1.根据复联四的时空穿越的逻辑设定,很难圆回盾冬HE,所以本文会有一点时间穿越的逻辑Bug,请无视。

2.本文盾冬完全彻底的HE,不管文中发生了什么都请放心,最多就是大盾有点可怜。(但是他活该……)


                          


1945年的这天阴雨朦朦,史蒂夫淋着雨站在那家破破烂烂地小酒馆门前看了很久。


再过三天就是他的婚礼了,场地,服装都已经准备好了,他的伴郎霍华德史塔克一个小时前笑着问他要不要办他办一个盛大的单身告别排队。


他委婉地拒绝了。


霍华德朝他吹了个口哨,坐在他那辆在当时看来很风骚的老爷车上朝他挥了挥手,“队长,你可真没情趣。”便从他面前疾驰而过。


很抱歉,我没能在未来保护好你的儿子。看着远去的车影,史蒂夫在心里默默道歉。

 


太多的事情让他精疲力竭了,灭霸,五年前彻底击溃他的那一战,永远逝去的战友,哪怕在逆转一切,拯救完世界后他也没办法让自己从那个颓丧的状态走出来,在所有人面前他还是那个坚毅勇敢的美国队长,但是他自己知道自己内里已经千疮百孔了,他想逃开这一切。


一个月前他在将最后一个宝石归位后,看着手中尚有结余的皮姆粒子,史蒂夫作出了一个决定。


他要回来,回到这个属于他的时代,没有那么多责任的时代,他可以安心地跳完那支舞。


这个决定太不美国队长了,他不敢告诉任何人。


哦不,或许还有一个人发现了,可能在他作出这个决定前那个人就已经发现了,毕竟那个人比他更了解他自己。他不禁想起那个临走前的拥抱,还有那双哀伤的绿眼睛。

 


跳完舞我就回来。

我还可以重新做回那个美国队长的。

 


与佩吉的再相遇是那么让人欣喜,他们跳完了一支又一支,要是时间能够永远停在这里就好了。


搂着那个美丽而又幸福的女孩,他不知道他该如何开口跟她说他要走了这件事。每次张口,看到佩吉的笑容,他就不敢说下去了。


可是未来与现在,他只能挑一个,他数次穿上那件量子战服,却无论如何没法按下那个钮。


于是一直拖到了现在。


明明就快结婚了,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的心里压了块大石头,沉甸甸的,心烦意乱。


三天,要是他不能下定决心离开,他就必须永远留在这了,他不能让佩吉面对更大的痛苦。

 


可是,在那个未来,他知道还有一个人在等他。


午夜梦回时,他看见那个眼睛很好看的人笑着跟他说:“史蒂夫,你得跟着你的心……”


他大汗淋漓的从梦中醒来,永远抓不住那个近在咫尺的人的手。


 

他又看向面前那家小酒馆,那是他与少年巴基最后一次喝酒的地方,在他回来的这一个月来,从没有走进去过,说来可笑,美国队长在这个小酒馆门口怯步了。


但是他今天必须进去,他得作出一个决断。

 


 

史蒂夫觉得自己大概是眼花了,为什么他会看见巴基和山姆坐在吧台上喝酒?


这个巴基的头发被剪短了,看得出被很好地修饰过,胡茬也剃了个干净,配上他那张脸特别好看。如果不是他袖口偶尔流出的银光和身边坐着的山姆,史蒂夫几乎以为是这个时空的巴基并没有摔下火车,完好无损的回来了。

 


“巴基?山姆?”史蒂夫不确定的喊道。


正坐在吧台上喝酒聊天的巴基完全没想到在这个时空会被人喊出他们的名字,很是诧异地回过了头。倒是山姆在看到史蒂夫的那一刻兴奋地挥了挥手,喊道:“哇喔!队长!没想到还能再这见到你!”


“你们怎么到这里来。”心中的一切阴霾都在史蒂夫看见巴基的那一刻消散了,他走到他们身边欣喜地问道。


“我们来执行一个任务,跟九头蛇有关,抱歉,史蒂夫,我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早知道就不带山姆来这了,都是他吵着说想尝尝这个时代的酒……”巴基很不自在,就好像他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一样。


“嗨,哥们,我劳心劳力的工作,就想能喝口酒,你这样说也太不厚道了!”山姆在巴基的背上拍了一巴掌。


巴基嫌弃的把山姆的手掀了下去,朝他熟稔的翻了个白眼。


 

巴基的道歉和不自在反应就像一盆冷水浇到了史蒂夫的头上,他却不敢表现出来,他抹了抹脸,就像以前一样亲密地揽上的巴基的肩膀,顺势坐到了巴基旁边的位置,“介意跟我说说什么任务吗?说不定我帮的上忙。”


史蒂夫亲昵的动作让巴基的身体僵硬了起来,他不敢表现的太明显,只是微微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把自己的身体从史蒂夫的胳膊里解救了出来。他这个动作却完全没有逃过史蒂夫的眼睛,史蒂夫有些手足无措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巴基好像开始躲着他。


“我看你们应该好好聊聊,”虽然单身数年但是非常会读空气的山姆发现了气氛的不对劲,果断跳过了队长的问题,拿着自己的酒杯就走下了吧台,“我先去跟这个时代的士兵好好聊聊,说不定能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


山姆拍了拍巴基的肩膀,无视了巴基的眼刀,又竖了个大拇指回应给史蒂夫感激的眼神。端着酒杯很快就融入了旁边一群老兵的圆桌会谈。


 

“巴基,”史蒂夫放软了语气朝他的方向靠了过去,“真的很开心又见到你们了,方便告诉我你们的任……”


“史蒂夫,你不该在管这些了。”巴基毫不犹豫的打断了史蒂夫的问话,他转头直视着那人充满柔情的眼睛,“你该卸下你的担子,过好你的生活,这是你的机会,尝试一次普通人的人生。我和山姆出现在这只是一个意外,我真的很抱歉……”


“不,巴基,不管你做了什么你都不用跟我道歉。”史蒂夫的心沉了下去,铺天盖地袭来心痛让他坐不住几乎从吧台凳上摔了下去,他肯定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随手拿起面前的酒杯灌了几口酒,隐隐猜到,“我没有回去,是吗?”


巴基陷入了沉默,半晌才答道:“我是真的为你感到开心……”


那就是真的了。


自己最后还是没有选择回去。

 


沉默地坐了许久,两相无言,山姆大笑的声音不停的从他俩的身后传来,看来山姆和他这群年级应该能当他爷爷的老兵相处的很好。


巴基却开始坐立不安了,他不停的看向一旁的钟,又扭头看看身后的山姆,偶尔闷头喝几口酒,可是他就是不愿扭头看看他曾经的好伙伴。


自史蒂夫有记忆以来,他与巴基之间的气氛就从没这么尴尬过。他看着身旁那人的侧脸,心酸的想,我们为什么会变得这么陌生?


 

“我该走了……”表盘的分针指向了12点,巴基终于松了口气,“抱歉,史蒂夫,我们还有事,必须离开了。”


他举起了手上的杯子,朝着史蒂夫露出了重逢后的第一个笑脸,“最后,敬我们的普通人史蒂夫罗杰斯!”一饮而尽,之后他便转身朝身后的山姆走去,皱着眉头咕噜着抱怨道,“他喝的也太多了……”


“巴基!”史蒂夫仓皇之下伸手拉住了他,他还坐在凳子上,仰头看着站着的巴基,就好像多年前那个小个子的他每次抬头看着他的巴基哥哥一样。


他平复了下内心的惶恐,说道:“我还有一个问题,在你现在的时间里我离开了多久?”


“你是指你穿上量子战衣从我们面前消失的那一刻开始算起吗?”


“是。”史蒂夫飞快的回答,不然还能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五年零三个月。”巴基看着他的眼睛,平静的回答。


史蒂夫仿佛被这个回答烫到了,他松开了握紧巴基的手。


“再见了,史蒂夫。”巴基笑的那般温柔,安慰性地揉了揉史蒂夫的头发,“真的很抱歉,这一次,我不能陪你到最后了。”

 


“山姆,走了!”巴基拎起圆桌边跟别人相谈正欢的猎鹰,朝大门走去。


“队长,再见!”有些微醺的山姆朝不远处的队长大力挥手,“我们会永远想念你的!”


史蒂夫看着这两个他最好的伙伴走出大门,却连追出去的勇气都没有了。酒馆里恢复了平静,刚才的一切好像都只是一场梦,可是他却只剩一条路可以走了。

 

过时之人回到了他属于的时代,而他的伙伴留在了未来。

 

Sorry,I can’t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评论(9)
热度(104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角色属于大家,ooc属于漫威

© 沉没者 | Powered by LOFTER